Boar

Boar's playground

0%

2017-2021

没想到新博客的第一篇日志竟然是如此沉重的话题。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分手吧。

虽然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刻,感受到的还是噩梦一般的不真实。

前几天突然意识到马上要到和她在一起的第四个年头,正准备开始购置纪念品,却被她告知无需准备,可以吃个饭。我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有追问,却没想到在吃饭时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2016 年专业分流,我和她被分在了同一个班,随后进入了团委同一个部门搬砖,故事由此开始。

2017 年 4 月,我邀请她一同参加学院主办的定向越野。5 月,我们正式在一起了。

这些事发生得异常顺利以至于我至今都没有实感,但我仍然觉得这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在一开始,虽然我们的宿舍楼非常近,但我们仍会互通书信。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周五一起回家 (我们都是本地生源),一起参加黑客松,几乎是一起做任何事情。

我们也会有矛盾,我们的关系中也有多多少少的问题。但作为工科学生,我希望能把这些问题摆到台面上讨论而不是逃避掉,她似乎也赞同这一点,因此我们在出现矛盾的时候会据理力争,直接指出问题,一起解决问题。

于是,我们的争吵越来越少。我当时认为这是一个健康的模式,但现在看来却另有隐患。

争吵变少是因为不再在乎你了。

这是今天听到的第二伤人的话,看来我认为健康的模式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从 2019 年开始,我们确实没有一开始这样亲密了,但我当时认为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再有激情的情侣也会有新鲜感消失殆尽的那一天。

这是我的第二个错误,也正如她所说,从某一个时刻起,她不再想和我有亲密的接触。我很疑惑,我追问了很久,也没有得到一个正面且明确的答案,唯一得到的信息是,相对于恋人,我更像是一位朋友。但这却是分手的主要原因,而我却对此无能为力。

今天的对话中,我们聊到的另一个点是我们的情侣关系限制了我们各自社交圈的维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导致最终结果的一个原因,但我本身是一个节能的人,我不会去维系一个无用的社交关系,因此这对我来说是无关紧要的。但是对她来说这却是一个束缚。

她似乎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我很绝望,也很无助,因为我知道无论我如何努力都无法解决她身上的问题。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2021.5 全剧终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分手吧。

我愣了一会。我原以为这是可以挽回的,并且做了最大的努力,但她却没有给我留下任何余地。

她说,这个决定她已经考虑了很久,基本不可能改变。在经过了几轮不死心的讨论、劝说甚至请求后,我也只能选择妥协。

这段故事戏剧性地开始,又突然地结束,不由让人感叹黄粱一梦,但却又是实实在在的 4 年时间。我无法轻易地放下这段感情,却又不得不这么做。我已感受不到痛苦,我只能感受到无尽的空虚。

最后,我和她都认为这个结局是相当可惜的。我问她,那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决定,她说,这样下去是对她的折磨。

我问,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她说,或许吧。